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太太后私房食譜 之 芒果布甸‏




話說接近兩年前豬豬曾向太后討教如何製作好吃的芒果布甸當時太后分享了她的奶奶即太太后的私房食譜。

兩星期前午膳期間,和同事提起最近的時令水果 ~ 芒果,心中想著美味的芒果布甸想了兩星期結果趁著全星期最空閒的一晚,下班後買齊材料開工試做。


材料:

芒果2-3
羅拔臣芒果啫喱粉2盒(每盒90g
三花淡奶1小罐(160g)
16安士

步驟:

先將水煲滾,後倒入2盒啫喱粉攪溶待冷放入雪櫃,待半凝結狀。另將芒果切粒,一半放入攪拌機與花奶同打勻後取出,與其餘芒果粒同倒入半凝結啫喱,攪勻再雪便可。

這食譜我已跟其他同事分享,每一位試做,也一 Take 成功。所以只要跟足份量,一定會成功的。


第一次試做時,我選擇做兩個 Servings,因此相片中的所有份量也是兩倍的。


因為想啫喱快點放涼凝固,我先用一半熱水溶啫喱粉,之後再倒入另一半冷開水。


家中沒有攪伴機,我就地取材,利用不鏽鋼筲箕把芒果肉搓欄,隔到下層。這樣的做法,果肉內的纖維得以完整保持,吃起來更有口感。遠看還以為那些纖維是楊枝甘露內的柚子肉呢。




把製成品分裝在小杯中。


蓋上蓋掩後,放入冰箱冷藏最少4小時。


這萬無一失的做法,豬豬已製作了3次。超多果肉,又充滿芒果香 ~ Yumm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