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超水準上海包點 ~ 三分俗氣



七月初,和一班朋友前往新蒲崗嘗試新開的上海菜館。因為不熟路,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正確地點。


菜館標明提供上海點心,最愛小籠包的豬豬自然期待萬分。


還未點菜時,看到隔壁客人點了片皮鴨,香味撲鼻。可惜大家對鴨沒有太大趣,還是主打上海包點  和小菜吧。

招牌口水雞 ~  雞肉嫩滑,辣油不算很辣,但很香,連豬豬這個不太好辣的人也可以接受。


手拍黃瓜 ~ 爽脆消暑,和辛辣的食物非常配合。


鎮江水晶肴肉 ~ 是豬豬除了鎮江醋之外另一熟悉的鎮江食物。晶瑩剔透的肴肉,鮮甜好味,充滿大量膠質,製作一點也不簡單。可惜每人只可以品嚐一件。


秘醬茄子 ~ 同樣是素食冷盤,卻是味道濃郁。秘製醬汁完全被茄子吸收了,香甜而不肥膩。


鮮甜多汁招牌小籠包,皮薄餡靚,人人愛。 一客四件,要多叫幾客才夠分啦。



清真牛肉餅 ~ 外皮煎得香脆,牛肉汁多至滿溢。比在清真牛肉店所吃的牛肉餅更香濃好味。



生煎包吃過不少,但是以鮮蝦做餡料的生煎包還是第一次吃到。


這款新派生煎包,做法和平常所吃到的不同,包底沒有互相牽連。原來是先蒸至半熟後,再煎香的。因此,包內藏有大量肉汁, 媲美最愛的小籠包。


沒有選擇酸辣湯,反而選了清甜的粟米魚肚羹。魚肚分量多,清甜幼滑。


香煎小黃魚 ~ 外皮炸得香脆,魚肉卻是出奇的嫩滑,一路吃一路不能停下筷子。


賣相精美的糖醋魚塊,酸酸甜甜的叫人胃口大開。


百吃不厭的雪菜毛豆百葉,是素食人士的恩物,豆製品愛好者的最愛。


只是看見也會流口水的蟹粉滑豆腐,蟹膏香撲鼻,雖然膽固醇很高,但還是不能不吃。


這裏的四喜烤麸是廚師必吃推介。烤麸帶甜的味道和鬆軟的口感,叫人一試難忘。

沒有留言: